Dearpool

【维勇】温泉(上)

情人节贺

????维x濡女勇

自从勇利有记忆开始,他就一直呆在这里了,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

“勇利大人!—— 小生特来参见!”特别欢脱的声音从院外传来,勇利抬头看去,一个挺可爱的小男孩就扒拉着院墙挣扎着打算翻进来,结果被结界糊了一脸又掉了回去。

勇利哭笑不得的把小家伙放进来“小南,你从正门进来就好了嘛”勇利撑起身子坐在温泉浴池边的抬起手帮小南擦掉脸上的泥土,如同羊脂美玉的指尖温柔的摘掉头顶的树叶。虽然已经认识了勇利几百年了,但是这种来自年长者的体贴依旧让小南羞涩不已。

“因为从院墙这边飞过来比较方便嘛”小南是一只枭号,生前是一只很可爱的鹦鹉——虽然小南没这么说但是勇利猜测一定很可爱——然后被人虐杀致死后又被做成烤鸟串,于是附身在仇人身上使其成为飞头蛮,七日后变成了一副枯骨,但也因为粘了人命,从此无法成佛。

毕竟原身是鹦鹉,导致小南化为人形后依然毛发鲜艳性格欢脱,不仅贪吃还叽叽喳喳的超啰嗦。不过这话可不能让小南知道,不然他又要撒泼打滚了,勇利看着从背后的包袱里不断往外拿东西的小南暗搓搓的想着。

小鹦鹉捧出了一些花生,几根烤玉米和鱿鱼串“今天山脚的庙宇附近有烟火大会,这是我从人类那里偷来的,因为勇利大人从来不出门啊,所以也想让您尝尝人类的食物。”小南抱着一根玉米蹲坐在一边的岩石上可怜巴巴的说。

勇利在水中舒展着灰蓝色的蛇尾,拨弄着映在水面上的月亮,“我好歹生前就是人类啊,没关系的,要吃温泉蛋吗?”难得有人探望,漫不经心的调戏着身边的小鹦鹉。

“勇利大人……”眼看着小南又开始哭唧唧了,勇利赶紧哄人“口误口误,是温泉馒头,我用上次你带来的抹茶弄的,味道还算可以。”

贪吃的小鬼一般都挺好糊弄的,小南总算是安静下来开始努力认真的进食

“话又说回来,小南你为什么就不怕我呢?像我这种可怕的怪物模样,一般情况下都会避而远之吧,毕竟我好歹也是个濡女啊,虽然是个男的。”说起这件事勇利也很无奈,明明濡女这种明显就是女性限定的妖怪,但是勇利偏偏就是最特立独行的那个,他是个不容置疑的男性。

小南突然像是被冒犯了一样:“勇利大人才不是怪物!大人是我见过最温柔的妖怪了,不要把我当成笨蛋小鬼啊。”其实还有一句话小南没有说,勇利大人也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人。小南曾经见过人类里的贵族少女,但是她的美丽也比不上勇利大人的十分之一,连大人的蛇尾都像是宝石一样一般闪着光泽。小南一点都不怕勇利大人。

“はいはい~”勇利是没有生前的记忆的,当他能够睁开眼睛看到天上的月亮的时候,他就已经是现在这副人身蛇尾的模样了“说起来我到底为什么会变成濡女啊……”

送走了吃饱喝足的小南,勇利又沉入了温暖的水底,这样会让他得到一种独特的安全感。其实勇利说谎了 他并不是完全没有前世的记忆,只不过也仅仅记得一些小事,比如他叫胜生勇利,比如一些人类食物的做法,比如,他是在等一个人。

这个庭院其实是勇利用法术造的,他也没有其他濡女的戾气,并不会主动伤人,这样造一个庭院并设下结界已经是他法力的极限了。本来他可以把整个庭院和温泉都藏起来,连小南都不会找到这里来,或者直接像是其他濡女一样不设结界引诱人类过来供自己享用。但是他不乐意,不管是伤人,还是完全藏起来,他等的人还没有来,也不想那个人见到一个彻底变成怪物的自己。

但是他忘记自己要等的那个人是谁了,只记得被他抱在怀里的温暖,只记得那双温柔如同大海和山林一样的眼睛,那个人说会来找他,他一定会来的。

勇利在水底缩成一团,闭上了眼睛。

“殿下……”

——TBC——

————————————————————————

这次是情人节的贺文,脑洞是关于之前看电影阴阳师和日本的鬼怪传说延伸的。

有很多私设,而且有的剧情会ooc到妈都认不出来。不过可以保证是he,但是过程会有点让人不适。

顺便一提更改了维克托的国籍实在是非常抱歉!(Japanese土下座)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