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pool

【维勇】温泉(中2)

依旧是私设如山,ooc预警。

这一章有奥尤,虽然奥塔别克不叫奥塔别克

没有酒茨,没有酒茨,没有酒茨

————————————————————————

酒吞扫向少年缺失的右臂,酒吞心中了然,露出了一个最和蔼可亲的危笑:

“你就是茨木吧?”

少年更加紧张起来:“你到底是什么人?阴阳师?!不想死的话就马上给本大爷滚出去!”他昨日被斩去右臂,妖力本就损失了一大半,来人的危险程度即便是他这这样的恶鬼也感到恐惧,即便是拼死一搏,胜率也只是五五之数。

“别怕,我并没有恶意,今天听说了你的事所以好奇过来看看,伤你的,是渡边纲对吧。”酒吞张开手示意他手上并无符咒。

“你小子既然已经确定了,还问我作甚?!有话就直说。”大概是被安抚住了,茨木稍微放松了身体。面前这人明显是个半神,却又有着一丝鬼气,而且鬼气明显在不断增强,估计不久之后这人也会彻彻底底的化为恶鬼,比任何邪物都要强的恶鬼。既然没有第一时间杀了自己,那么,绝不可轻易为敌。

“先不说我想干什么,我只问一句,想要拿回你的手臂吗?”酒吞整好以暇的看着面前的少年,他永远都能知道别人想要什么,所以从来没有人能拒绝他——酒吞一瞬间想到也许这就是那个大和尚还有自己父亲都将自己视如邪魔的原因,然后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条件呢?”茨木站起来直视面前的男子,失去手臂等于失去了大半妖力,在这丹波山上,早晚会被其他大妖吞噬,答应面前的男人,还有活下去的可能。

“成为我的部下,帮我做事,当然,我也会尽我所能护你周全。”这时山林间的瘴气已然消散,月色透过林间的枝丫撒在男人的身上,风华绝代的容貌连恶鬼都能迷惑。

“好。”

…………

酒吞安排好一切后突然问茨木:“其实你被人成为茨木完全是因为你老家是在茨木吧?那么你等于说还没有自己的名字吧?”

“话是这么说……反正我是被父母遗弃的,养父是剃头匠也不怎么待见我,就直接喊我茨木了。”少年看起来就像是个淋了雨的小猫一样可怜巴巴的,虽然他绝不承认自己可怜。

茨木的双亲乃是摄津茨木人,由于母亲怀胎超过十六个月,故茨木童子一生下来便被称为「鬼子」,并遭到所有人的厌恶。父母几乎无视了他的存在,只有爷爷愿意照顾他,将他抚养长大。后来,爷爷去世了,村里的人都在要穿是茨木害死了他的爷爷,那对不负责任的父母连也只是草草安葬了爷爷,就把他丢给(或者说卖给)理发店的老板,那个老板经常色眯眯的盯着他看,以至于茨木几乎日日都要无辜遭受老板娘的毒打。

过了数年之后他在店里帮忙,一次,他在工作时不小心刮伤了客人的头皮,鲜血流淌出来,茨木童子,竟觉味道格外甘美,几乎要不受控制的被引诱——为此他自然又遭到众人的唾弃。

老板娘借此机会将他赶了出去,但是像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地方去。于是他只能漫无目的的游荡到了丹波山,当他看向水中的倒影时,发现自己一头的黑发变成了金色,发间也长出了小小的犄角。他想,原来,自己真的是恶鬼啊……

“喂!回神了!”

从回忆里出来的茨木一转头就看见自己面前的一张放大的脸,被吓得往后一蹿“别靠的那么近啊秃子!吓谁啊你?!”

“秃子?哪秃了……”酒茨委屈的摸摸发际线,还好还好,安全确认“算了,我是问你,要不要给自己取个名字?”酒吞兴致勃勃的提议道。

“哈?本大爷干嘛……”茨木一转头看到了一丛百合花,突然想起了自己老家爷爷家的院子里也有一丛百合花。

“决定了,本大爷从今天起就叫Yuri*了,嗯,尤里。”茨木,或者说是尤里点点头,表示对自己起名字的天赋非常满意。

“诶?可是我的恋人也叫Yuri啊,勇利,所以为了区分以后就叫你尤里奥吧。”酒吞点点头,表示对自己改名字的天赋也非常满意。

———————————————————————

渡边纲在自家的院子里一下一下的挥舞着竹刀进行练习,虽然按照晴明大人的嘱咐七天内不能外出不能会见客人以至于无法与人练习格斗,但是基础的斩术却从未懈怠。

待挥够两千下,渡边纲停下来坐在屋檐下稍事休息,记忆却依旧顽固的回到了前天夜晚。

他想起了当时遇到的那只恶鬼——真的一点也不像恶鬼。

其实渡边纲不是第一次遇到这只鬼,一开始他真的以为这是一位人类的少女。那一天是樱花祭,他被友人邀约一起去赏樱,半路不慎走散时看见了她。

那时她穿着一件浴衣,像是偷穿她父亲的,衣服有些破旧,过大的尺寸裹在她身上,显得她更加娇小可人。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是一对父母与他们的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小孩正在向父亲撒娇要买一只面具,即便是离得很远,渡边纲也能从那位姑娘的眼中看出一丝渴望。但是她眼中又并没有任何脆弱,按照衣着来看她的生活比较艰难,但是挺直的脊背又让她有着不输任何贵族少女的骄傲和美丽。

如同一个战士一般。

当渡边纲想要前去跟那位姑娘搭话时,人流已经隐去了她的身影。

从那以后,渡边纲就是不是的想起她,直到前天。

————前天晚上————

今天有一户贵族请演了能剧,尤里用障眼法混了进去,混在角落的仆人堆里和一群普通的人类少年一样笑的很开心。到了散场时,天色已经完全黑透,尤里并没有急着用法术回山,而是在街上慢慢溜达着,也许连尤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回归正常的人类生活。

路过几处民居,能听见女人小声的唱歌哄婴儿入睡的声音,尤里假装自己不在乎这个,脚下却也不自觉的踢着石子。

今日源赖光大人为了庆祝讨伐大妖胜利归来举办了宴会,后院女眷那里也请演了能剧。

赖光大人十分高兴,虽然源博雅大人去世了,但是晴明大人依旧愿意照顾源氏一族,这次讨伐能够将伤亡减到最低也全托了晴明大人的福。

这次的宴会晴明大人并未出现,据说只是一个人在博雅大人的房间里待了一天,傍晚时分就回家去了。

散场后天色已晚,喝醉的几人留宿在了赖光大人家中。赖光大人对家臣十分宽待,这次作为奖赏,将名刀髯切交于了他。

渡边纲将刀挎在腰间,骑着马往家走。晚间的风已经不似白天燥热,轻轻吹拂在脸上让人都清醒了一些,也不急着往家走,由着马儿慢慢的溜达。

渡边纲放空思绪,有一次想到了那个在樱花祭看到的女孩,想着要是再一次见到了她该如何如何。

走到了朱雀大道附近的桥口,渡边纲一抬眼看到了一个纤瘦的身影,她也许是走累了,正靠在桥栏上休息。

尤里靠在桥栏上,清风缓缓的吹拂着,他把自己的一头金发幻化成黑色,也不担心路过的人认出他是恶鬼,但是路过的人貌似并不想走,竟直直地向他走来。

“上来,天黑了,我送你回家”骑在马上武士对尤里伸出手。

“诶……诶?”

“上来,还是不上来。”来人的态度带着一丝不讲理的蛮横,却又意外的让人心安。

尤里不明就以,但是那只向他伸出的手看起来很温暖的样子。犹豫的握了上去,然后被一股力量拉上马,坐在武士的身后。

尤里抓着马鞍稳住自己“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为什么要帮我?”

“我叫渡边纲,并不是第一次见面。”渡边纲轻抖缰绳让马继续向前。

“呃?我并不记得我见过你。”尤里不解,这个人并不像那种很热心的人,会随随便便送一个陌生人回家。

“前几天樱花祭,我被人拉去赏月樱,那时看见了你。”渡边纲并未回头,用着一种平铺直叙的声音说“你有着只见过一次就无法忘记的武士的眼神。”

“武士,我么?”尤里心中泛起一丝雀跃,从来没有人这样说过。

渡边纲停下马回过头看着尤里:“从那以后我就非常想要认识你,今天遇到也许是神明指引的吧”他太认真了,这句话换个人说都像是哄女孩开心的花言巧语,但是渡边纲就是这么坦坦荡荡的说出来了,他是真心感谢神明再次让他们相遇“我觉得我们很像,仅此而已。”

什么嘛,尤里想,我才不会觉得高兴。

然后尤里就听见渡边纲说“你要成为我的女人吗?要,还是不要。”

渡边纲看着那个女孩低下头,激动的浑身颤抖起来,她说“你想知道我住在哪里吗?”

也许是错觉,渡边纲居然听出了一丝杀气,而那头柔亮的黑发,居然也开始显出金色的光泽。

尤里气的要死,克制不住一身妖力,连锐利的指甲和尖角都克制不住地冒出来:“本大爷家在丹波山啊!!老子要杀了你!!!!!!”

渡边纲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仪的少女,或者说少年,变成了一只恶鬼,挥舞着利爪向他袭来。

情急之下翻身下马,少年却依旧不依不饶的袭来,凌厉的攻势让骁勇善战的渡边纲也难以招架。

无奈之中不得已抽出佩刀格挡,双方你来我往倒是越打越觉得痛快,却不想尤里被失修的木桥板绊了一下,克制不住的向前扑来,渡边纲一时收刀不住,名刀髯切竟夹杂着一丝灵力,直直斩下了尤里的右臂。

少年捂着右臂,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渡边纲,嘁了一声便化作阴风飞向天空。

渡边纲沉默的拾起尤里的断臂抱在怀里,他没想要伤他的……

怀里的手臂还带着少年的体温,并不像人类的手臂一样开始失血僵直,这让渡边纲内心的不安稍稍降低,既然少年是恶鬼,也许能把这只手臂还给他吧……

————————————————————————
渡边纲放下茶杯,再次一拾起竹刀,还是自己学艺不精,不然当时一定能收住刀的。这样想着,他又开始了斩术的练习。

在变强之前绝对不能有半句怨言。

——TBC——

————————————————————
*之前看@一个瓶子太太写的的文的时候看到小百合发音是sayuri于是忍不住也这么玩了一把,如果百合花的发音不是yuri也请原谅我(=′ー`)

14号同学聚会宿醉了一晚,着凉了然后15 16 号重感冒两天……中二来的有点晚,抱歉。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