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pool

【刀剑乱舞】单身生活的尸检报告

  刀X婶

  ooc预警

  情人节贺

————————————————————  


  

  (一)


  通常情况下婶子是个充满了极度自信的人。


  “人人都爱我。”她这样向自己的刀剑们宣称到。


  刀剑们大多无法反驳这点,即便她同时也是一个极度自我主义的混蛋——这大概是她讨厌信长公的原因之一,自信猫猫不能够容忍另一个自信猫猫出现在自己领地之内。


  眼下这只自信猫猫霸占了短刀们的秋千,目光呆滞地啃着自己上个星期做的美甲,酒红色的甲油胶碎片和水钻落在白色的裙摆上,顺着褶皱滑落在草丛里。


  事情的起因是论坛里认识的同事开了一个亲友群,想邀请婶子加入。


  亲友是个可爱的红皮肤恶魔,代号翠丝,性格开朗待人热情,除了过于疯狂的热衷小黄蚊之外就没有令人不满的地方,目前嫁给了山鸟毛,love love同居中。


  婶子不接稿,但是偶尔心情不错会给她一些写了也发不出去的车车粮,所以虽说不能算是大亲友,但也是维持着不浅的父女之情。


  “来玩嘛爹咪,大家都很可爱的。面基还可以一起去吃烤肉。”翠丝一点没对不起她的种族天赋,小恶魔把握人心底那点欲望跟玩一样。


  婶子承认自己心动了,为了可爱的妹子,还有烤肉。


  “爹咪你应该不拒同担对吧?”翠丝这样问到。


  婶子想,这有什么可拒的,本丸都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长得一样也不代表就是同一个人。于是她也向翠丝表达自己不拒同担的意思。


  “那好,我去问一问群里另一个嫁给髭切的婶子哦。”


  然后快乐就这样啪的一声,没了。


  那个婶子拒同担。


  安抚了一把满心愧疚的翠丝,合上电脑,婶子溜溜达达的跑出来荡秋了。


  其实遇见这种情况婶子一点也不意外,也不为这种事情生气,她甚至很理解那位源氏婶子。


  婶子看向自己的髭切,这会儿他就坐在树荫下面,面前立着一个画架,一手拿笔,一手端着一溜颜料盒,正在给婶子玩剩下的数字油画补颜色。


  察觉到婶子看过了的眼神,这振刀也用他那金色猫眼回望过来,给了婶子一个甜蜜的微笑。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审神者来挑选追求自己喜欢的刀剑,而在这里,髭切才是那个更加积极主动的人。


  婶子理解那个拒同担的同事,自己辛苦追求的爱人绕着另一个人打转,这是多可恨的一件事呀——哪怕实际上“爱人”们连性格都不一样。


  自己的这位,恶劣又有点脱线,看似和别振髭切没什么不同,但又有着可爱的小心思,并不如何介意让自己处于弱势地位以谋求更大的利益,某些私密时刻甚至乖巧的就像一振短刀。


  这样的人,真的是爱着我的吗?


  婶子有些犹豫,两人结婚这么久,她并没有再次询问过髭切的想法,虽然从某些方面可以看出他的确爱着自己,但……万一他其实已经开始后悔结婚了呢?毕竟她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啥好东西。


  这让婶子有些焦虑,她啃掉了所有的甲油胶,把指甲磨到最短,拿起终端漫无目的的翻阅着论坛,又不断的退出去点开其他软件,在飘着细雨的秋日里热出一层细汗,又随即被无情飘荡的秋风吹的手脚冰凉。


  我得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婶子这样想到。


  她虽然自诩有点粪婶,但终究不是坏人。


  (二)


  髭切把填完颜色的画放到作为活动室的广间,以便大家挑选喜欢的画挂在房间里,虽然不完全是姬君完成的作品,但好歹也有她的成果在里面。


  髭切作为出力最多的人可以优先挑选。他选了一方雪景放在自己和姬君的卧室,姬君不喜欢太热的环境,这张画正好看起来凉凉的。


  姬君今晚打算熬夜,髭切只能抱着枕头自己先睡。鼠标发出轻微的咔哒声,偶尔夹杂着机械键盘被敲击的声音,并不会让人觉得吵闹,柔软的床垫吞噬了一天的疲惫,姬君特有的香味赢绕在枕边,髭切梦见了一场雪。


  髭切在一片淡金色的阳光中醒来,雨已经停了,窗外是湛蓝的清空,清爽的风把窗帘吹动的如同裙摆一般。身边已经空了,只有枕头上还未被抚平的凹陷说明了姬君昨晚的确有过来睡觉。


  “啊嘞?是收到神谕了吗?”平常的姬君如果熬夜的话,是完全没可能比自己早起的。


  奇怪的并不仅仅是这个,往日里这个时候,即便部分夜战和远征回来刀剑男士还在睡觉,负责早餐的烛台切和歌仙等人也已经开始忙碌了,可今天本丸居然出奇的安静。


  一阵轻快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姬君抱着一摞快递从门外走了进来。

“你醒了吗?正好我也该叫你起床了。”姬君一反昨日莫名的焦虑,语调里甚至带着元气满满的快活。“我们还有2个小时的时间,你快点洗漱,早餐我们在路上吃。”


  “路上?我们要去哪里?”即便满心疑问,髭切也并没有耽搁自己冲向浴室的脚步。


  姬君拿着一把美工刀,挨个拆开那些快递。首先是两个巨大的背包,这种背包通常是那些野营人士的首选,足够装下一整套野外求生用品和一个小型帐篷,事实上其他的快递里正好就是这些求生用品,包括但不限于带有一个斧子的多功能军刀、打火石套装、登山绳和绳扣、鱼线鱼钩套装、保温毯、医药箱,甚至有个带烟囱的可折叠炉子和一个折叠把手的小锅子。


  等髭切冲了个战斗澡,擦着头发出来时,她并没有要他穿上他的出战服,而是丢了一套灰扑扑的,甚至有些不合季节的运动服和冲锋衣过来,髭切拎在手里掂了掂重量,确定它们是深秋甚至初冬的款型。


  但他依旧毫无怨言的穿上这套衣服,并带上了一个能遮住他白金色头发的帽子和遮住半张脸的黑框眼镜,即便他依旧不知道他的姬君到底想干什么。


  “我们是要出去玩吗?”髭切小心翼翼的询问到。


  姬君把两个背包中更重的那一个交给髭切,自己背上剩下的那个,把终端调成飞行模式,拉着髭切下楼。

“我们,现在要私奔。”这个女人头也不回的说道。


  髭切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在某些传奇故事里听说过私奔这种浪漫又悲壮的事情,但从未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姬君看起来也并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样子,她拉着自己的手温暖又坚定,两个人身上过大的背包又显示出她足够的冷静和理智。他甚至都不知道他们到底需要为了什么而私奔——并没有人反对他们的关系不是吗?


  顺便一提髭切这会儿知道那些早起值内番的人为什么不在了,他们都被姬君打发去远征了。


  两个人来到本丸的前院站定,姬君选择了最初级的函馆战场,髭切的等级远超这里,连身上的刀装都仅仅只是被磕了一下就轻松干掉了那些在空中游动的敌短刀。


  然后与髭切所想的不同,姬君并没有选择前进或是干脆直接离开战场去往未知的深处,她站在路口等了一小会儿,一位陌生的审神者就带着一振山鸟毛出现了,山鸟毛也是轻松的结束了一场战斗,两位姬君便一言不发的拉上自己的刀剑,一同去往这位陌生姬君的本丸。


  在踏上这位陌生姬君本丸的一瞬间,髭切想起来或者说意识到她就是翠丝。


  但不及他多想,姬君又再次扭转了时空转换器,从翠丝的本丸来到了都宫宇,这次接应的又成了一位近侍是一期一振的姬君。


  就这样兜兜转转了几次,中间甚至有几次他们在没有人带领的情况下来到了一个空无人烟的废弃本丸。如果不是髭切相信自己爱人的人品,他都要怀疑自己的姬君是不是打算去到黑市把他卖掉。


  但出乎意料的,心脏在一次又一次如同特工接头一般的传送转换中,逐渐轻盈起来。从他千年前第一次作为付丧神睁眼看清这世界开始,前方未知的一切都从未这么的令人振奋,他即将和自己的主人一起亡命天涯。

哪怕姬君打算拉着我一同跑去投奔溯行军,我都会为此感激不尽。


  (三)


  最后他们通过一个废弃本丸的传送装置,落脚在了属于大阪冬之阵战场,大阪城外向北50里的一个小村。


  村人非常和善并且识趣,在这个战争一触即发的时期,持刀的髭切足够像一个他们得罪不起的大人物,而且还有小判可以拿。


  婶子买走了一些冬储蔬菜和饭团,就带着髭切进了山。这里远离战场中心,他们不用担心被误闯进来的人发现,那个废弃本丸的前主也没来得及把这里的检非违使刷出来。


  “之前清光他们来这边出阵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温泉,虽然本丸也有,但是我想你大概会想试试这种野外的。”婶子拿着一张手绘的路线图,踩着地上的积雪向山中进发。

  

  髭切印象最深的一次前主只身带着女性出行,是渡边纲遇见变成女人的茨木童子的那次,显然这个经验并不适用于现在的状况——顺便一提,即便是茨木童子扮演的女人,也是温柔婉约的,和前方那个正在猪突猛进的姬君完全不是同一种类型的生物。

现代社会还真的养出了一群了不起的女人呀,髭切这样想着,同时做好了宅女姬君会因为这次计划外的远足,而腰酸背痛根本下不了山的准备。

按照历史,这会儿才11月份,大雪封山的日子还远远未到,仅仅只是一两场初雪而已,野外的温度最低也就零下几度而已,周围的景色还未脱离深秋的影子,厚厚的落叶踩上去咯吱作响,大约是昨日里落下的白雪,这会儿还残留星星点点如同枝头白梅一般,偶尔能看见被枝条分割的晴空下,有圆滚滚的鸟儿飞起。


  这里的山并不高,不会让人产生缺氧的感觉,山间弥漫的雾气,让人想起了贵族们吟哦的唐国诗句,玉露凋伤枫树林,巫山巫峡气萧森。


  婶子对髭切的感慨不以为然,“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就这么个小土包,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带你回我们那儿看看真正的巫峡。”


  那个温泉的位置并不难找,婶子顺着砍柴人蹚出的小径一路寻过去,在太阳落山之前就找到了这里。


  “按照位置来看,这里应该就是后世的上方温泉。”婶子小心的摸摸温泉池周围的岩壁,又试探着把手伸进水里,温泉边是没有雪的,甚至连池边的草木都带着暖融融的绿,这边光是空气温度就有十好几度,池上烟气袅袅,其间逸散出硫磺的味道,淡淡的,不算难闻。


  婶子招呼髭切脱衣服,自己也脱掉了厚重的冬衣,池边的青苔踩上去毛茸茸的,像是小老虎柔软的肚子,一种让人心里痒痒的舒服。髭切经常看见婶子坐在廊下,光着脚用脚心搓小老虎玩,反正双方都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受伤,两边的“家长”也就随他们去了。


  如果她能改掉对着别人的胸肌流口水,并且老是开一些“兄弟丼”之类的玩笑就好了。髭切在滑腻的水流中,把自己的妻子抱了个满怀。


  (四)


  青叶高价购入的帐篷非常的舒适 他们相拥着睡在里面,并整夜没有被冻醒。


  接下来他们又去了北海道看枫叶,在还是个小渔村的世界第一渔场吃了海鲜和拉面。味道和光忠做得不一样,但是也是十分的美味。露营了几日后,他们丢弃了沉重的冬季装备,借由另一个本丸中转,马不停蹄的冲向了夏日的冲绳。


  婶子在这期间表现出了相当厉害的社交能力,哪怕她根本听不懂目前还是琉球国的当地方言,仅仅靠着连比划带猜和纯金小判攻势,就搞定了他们所有的衣食住行,并和当地村长的小女儿打好了关系——髭切看到婶子给她看了明石国行的照片,并“承诺”将来把他送过来当上门女婿。


  算了,不是膝丸就行。


  然后他们享用的新鲜的烤鱼和贝类,鲜甜的海胆入口的一瞬间,连髭切都要被迸发的美味征服了。


  在暮色四沉时分,青叶带着髭切来到海岸边,还带着丝丝暖意的海风吹拂着两个人的衣角,连草丛里的虫儿都在享受这份惬意。

  

  当他们走到一处可以完完整整观赏日落的海湾时,青叶停了下来。


  她终于褪去了那副“无所不能”“唯我独尊”的伪装,平静的看着夕阳下的髭切。


  髭切很白,在橙色的光线里,就像被淋上了一层甜蜜的枫糖,就像他的眼睛一样。青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选择,现在,她要把选择的权利交给髭切。


  “你看,这个世界真的超美好的。你是第一次出来玩对不对?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吃到从没吃过的美食,遇见不同的人……”青叶有点点词穷,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于是决定直接把话挑明。


  “如果不和我在一起,在我死后,你就自由了,想去哪里都可以,但是如果我死了,我们就得生同衾,死同穴。鹤丸很讨厌陪葬的感觉,所以我想你也大概不愿意跟我一起埋在地下,所以我会把你碎刀,而这一切都不会太远,也许40年,也许50年,也许60年,谁知道呢?”青叶拦住了髭切想捂她嘴的手,坚持要把话说完“现在是最后的机会,如果你想要自由,我会带你回本丸,以后你和其他刃一样是我的部下,生活不会有任何改变。”


  “如果你想要选择我。”青叶从衣兜里掏出那个在他们结婚前购入的金色御守,缓缓单膝跪下,把御守捧到髭切面前“那我们就永远在一起,死亡都不分开。”


  髭切同样跪下来,近乎掠夺般一把抢过那个御守,双手捂脸冷静了一下,然后把那个傻姑娘抱在怀里,他终于知道自己的姬君在焦虑什么了。髭切想,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可爱的人呢?


  “笨蛋。”


  “啥?”


  “姬君是笨蛋。”


  “诶!找抽啊你?!”


  髭切把青叶拉开一点点,在她脸上响亮的亲了一下“你应该掠夺我,霸占我,然后带着我到处炫耀,用我斩杀讨厌的人。我是刀剑,我最爱的是你,自由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好吗?笨蛋姬君!”


  “卧槽你来劲了是吧,真抽你了啊!”


  两个人假模假式地扭打了几下,最后一起大笑着双双躺倒在松软的沙子上。


  海水拍打着两人的小腿,留下有些微痒的小泡沫,日光逐渐暗淡,但并不意味着即将到来的就是黑暗,你看,月亮出来了,迫不及待的撒下光辉,连星星都是那么明亮,一点都不黑不是吗?


  “喂!~那边的笨蛋夫妇,马上要涨潮了,快点上来,我们晚上要吃螃蟹!”村长家的女儿站在堤岸上冲两人喊到。这姑娘有着黑色的长发,内层的头发被她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挑染成薄荷绿色,和她的眼睛很搭,十足的清爽可爱。


  “来了!”青叶一骨碌爬起来,扯了一把慢吞吞的髭切。


  “我现在觉得她跟明石国行还挺般配的。”青叶说“不然就把她忽悠来市政上班吧。”

  

  髭切不予置否的耸肩。

评论(3)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